close

IMG20180505180818.jpg

之前看了微微一笑很傾城的電視劇

看到蕭奈大神請微微室友吃了八斤水煮魚的時候

就一直非常垂涎這道料理

我一開始不知道水煮魚到底是什麼味兒

以為是類似開水白菜的清淡的東西

結果原來是辣味的(那為什麼叫水煮呀:D)

 

後來陸續看了很多小說

裡面也都出現水煮魚之類的料理

還有很多四川的美食,例如串串香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其他地區的料理,我身為一個料理控,全都好有興趣,想要了解!

 

這個禮拜我的摯友J小姐從德國回來

要約吃飯的時候她說想要吃一些亞洲料理

我本來問她吃印度料理好不好(因為我好久沒去泰姬了,有點想吃印度咖哩+奶茶)

她說想吃水煮魚之類的

我們就找了一下,台北哪裡有四川料理

最後決定到中山站的川渝小吃坊體驗一下正宗四川小吃

 

我之前在家附近的小吃店吃過水煮魚

一吃就覺得不道地,大概是改良過為了迎合台灣口味吧(居然可以不辣?!)

所以對這次的體驗非常期待

 

川渝小吃坊在捷運中山站某個出口附近,非常好找

應該就是以前Nature Kitchen的那條巷子裡面

就是一個小吃店

老闆說不能訂位,但是翻桌率很快的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不用排隊

 

菜單有分兩種,一張是麵單,一張是熱炒單

我們點了一碗酸辣粉(麵單上)、一份小份的水煮魚(熱炒單)、炒青菜和白飯

現場還有很多小菜但是我們沒有選

有免費的茶(有糖和無糖都有,非常貼心),還有免費的白木耳甜湯

 

IMG20180505174757.jpg

酸辣粉上的很快(麵單上的都很快)

我們一吃就覺得太好吃啦

粉好Q,湯也很好喝,不太辣(我們點小辣),也不油膩,酸酸的很開胃

裡面還有許多的黃豆,讓味覺更有層次

一下子一碗就見底了

 

水煮魚就等了比較久

一上來就覺得視覺震撼,滿滿的都是辣椒呀!

而且味道好香好香,整個要瘋了(欸

魚肉有些土味,不過很嫩

不會辣(中辣),是麻香麻香的,非常好吃

裡面除了魚,還有木耳、香菇、黃豆芽,數量不少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也不會太鹹,湯汁吃到後來有一點油,但尚可接受

整個太好吃了

中間不小心吃到花椒,後味酸到不行

雖然是重口味,可是不上火(看個人體質)

店家提供的湯杓很貼心的是可以濾掉湯汁的那種,可以撈料起來吃就好

我們一開始沒忍住,都舀了湯汁澆飯

結果吃到後來白飯上都是辣油,有點吃不下去

建議可以先不要澆湯汁

或是先用半碗,這樣吃到後面還有白飯,可以中和口味

 

最後喝一碗白木耳

平衡一下食物的重口味

整個非常完美

在過程中看到別人點的菜

也都很想吃吃看,例如餛飩、老皮嫩肉還有鴨血酸辣粉(大概吧我忘了名字)

如果點烤魚的話需要先預訂,烤魚(看網路照片)看起來非常好吃!!希望下次可以點

 

我們兩個女生吃得很飽,才520元!

這個價錢去吃西式餐廳或是早午餐根本不太夠

以後可以多多開發這樣的小吃店當作聚餐的地點!

昨天剛好是立夏

應該要吃菜飯,結果我們吃了那麼好吃的又香又麻辣的水煮魚

天氣熱吃辣的,把體內的溼氣排出來,感覺很舒服(個人感覺,沒有科學根據的)

 

喜歡吃四川偏麻的麻辣口味

可以考慮去川渝吃吃看

跟四川火鍋店比起來的優點就是便宜而且衣服不會有火鍋店的味道(欸

 

期待下次J小姐回來

再一起去吃

希望她在德國一切順利,才可以繼續幫我代購(欸XD

 

以上。

 

你不要說我喜歡你,你要說這夏夜的月色多美麗──夏目漱石

 

xoxo

We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