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 | 雷利史考特導演《拿破崙Napoleon》(可能有

週五去電影院看了《拿破崙》 (不是看IMAX版但是這個看板比較好看)

上次經過美麗華看到IMAX的看板就被吸引住了!這種充滿油畫感的氛圍好吸引人,尤其是女主角約瑟芬在海報上穿的那套金色刺繡的帝政風格(Empire Style)長裙(Empire silhouette),整個吸引住我的目光,總而言之就是超級美。

因為最近太忙根本沒空先看一下預告片,我僅帶著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心,就去看了這部長達2.5小時的電影。

看電影 | 雷利史考特導演《拿破崙Napoleon》(可能有

↑還有另一個版本的拿破崙海報

首先必須說,演員超級棒、服裝造型超級棒、場景超級棒、配樂也不錯,但是看到後來我一直有一種"要結束了嗎?還沒?要結束了?還沒?"的感覺,然後拿破崙就開始了他人生中的最後一場戰役──滑鐵盧之戰。

這部電影基本上是順敘的方式,從拿破崙發跡到他加冕到最後失敗和死亡,非常完整的說完他的一生,中間加上一些導演的個人詮釋(主要是拿破崙跟他的妻子約瑟芬之間的情感糾葛),有一種要說的事情太多了,都說一點吧!結果導致片長很長,故事卻沒有很連貫,也沒有讓人感到共鳴。後來看到說明,原來這部電影在apple TV上會有一個4小時左右的導演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導致劇情的輕微割裂?

如果對歷史背景不太了解,看這部電影可能會有點跟不上,不過無傷大雅。

以白話文來說這部電影就是皇帝拿破崙日常或是皇帝拿破崙的煩惱,拿破崙貴為歐洲皇帝,他還是有很多的煩惱,例如妻子的背叛、事業與愛情的抉擇、傳宗接代的壓力、職場上的錯誤決策、青春肉體的誘惑等等,其實跟現代人差不多。在這部電影中,他完美地展現了男人至死是少年這個概念,他貴為領導人,但充滿惡趣味,有點媽寶,有點幼稚、脾氣不好、沒耐心。

在電影中也展現了拿破崙深情的一面,他對約瑟芬的寵愛、縱容以及佔有慾。原本覺得很感動,但是看了詳細生平介紹,歷史上的拿破崙其實是一個花心的人,讓我秒速破滅。

再來說滑鐵盧之戰,這一部分不知道是刻意為之還是劇情轉折不是太順,會讓人覺得莫名其妙,他完全不需要打這一仗,他的自我滿足讓那麼多人因此犧牲。

我覺得輕鬆看的話,電影是蠻有趣的。認真看,有點差強人意。因為劇情主要聚焦在拿破崙本人跟約瑟芬身上,有很多歷史上的種要角色沒有機會仔細刻劃。但約瑟芬雖然出場很多次,人物描寫感覺也沒有深挖,就是一個很美麗、充滿吸引力的單親媽媽再婚之後開始有婆媳壓力。

然後我很期待的海報上的這套衣服好像也沒出現(不確定,但是我沒印象)。

如果喜歡看帝政時期美麗場景和裝造,可以看看這部電影!覺得電影超過2小時很划算的話也可以看。如果想看劇情說不定可以先等4小時的導演版。

看電影 | 雷利史考特導演《拿破崙Napoleon》(可能有

跟劇情無關,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我原本想穿帝政裙去看的,但是前一天太忙沒空整理衣服還有搭配造型。看完電影之後讓我原本就已經很喜愛帝政裙的心又燃起熊熊烈火,非常想要收集更多件!畢竟Joséphine de Beauharnais 在當年就是帶領時尚潮流的人物,掀起華麗帝政長裙的風潮;而高級珠寶品牌Chaumet,則是約瑟芬最喜愛的珠寶商。

 

看完電影如果對拿破崙的生平想要更深入了解,也可以看看由權威歷史學家Paul Johnson所撰寫,最新出版的《拿破崙》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