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30113184836.jpg

自從疫情之後就沒有去電影院看電影,睽違N年的第一次看就是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電影版

THE FIRST SLAM DUNK是灌籃高手系列的第五部劇場版,但應該是第一部正式在電影院上映的電影(如果我沒記錯),也是第一部由作者井上雄彥本人擔綱編劇+導演的電影。

看電影之前我沒有特別去查劇透,但是有聽說不是用櫻木視角。我個人最喜歡的腳色是三井,很可惜這次電影的主角也不是他!

另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日文配音都換了!雖然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流川楓,但是流川楓的聲音在我心中就是綠川光啊!!!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部電影除了情懷以外,真的很讓人驚喜。整體的節奏非常棒,畫面和以前的電視動畫本相比,流暢度和精緻度都提高非常多(畢竟科技在進步!),但保留了很多手繪的質感,不是那種很僵硬的電腦上色感。即使以前沒有看過灌籃高手系列的任何漫畫或動畫,都能很輕鬆的進入狀況、享受一場緊張刺激的球賽!

IMG20230113211736.jpg

我是在大直美麗華看的,現場有一整排的海報(但是拍不起來),電梯出來的地方也有很大的看板,很多人在拍照。在網路上看其他電影院也都有特別的裝飾,真的有一種festival的感覺。

小時候覺得,怎麼可以沒有得到全國大賽冠軍!長大之後才了解這也是一種留白的美感。期待櫻木養傷結束再繼續踏上球場啦。

 

後來又去二刷了中文版!第二次看還是覺得非常好看。

灌籃高手的漫畫完全版box 真的很值得收藏一套哇!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