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手壓台 KIYOHARA suncoccoh

之前我買了一組手壓鉗 少女周邊|連手作工具都要美美的粉紅色❤玫瑰銀手壓鉗終於入手 也用了很多年。

大約兩三年前隨著我朋友的寶寶誕生,Wendy我也開始了DIY寶寶兜的不歸路,只要有朋友生小孩我就自己做口水兜當彌月禮物。最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有一個朋友一直把扣子拔壞,我原本很疑惑到底是我沒壓好還是發生了什麼樣的問題,後來她跟我說她家日本Hoppetta的蘑菇防踢被也掉了一個扣子,讓我有點釋懷,應該不是我的問題了。不過小寶寶用的東西使用率高也很常清洗,加上布料較柔軟,扣子掉也是無可厚非,如果自己手邊有工具就可以自己替換扣子繼續用,環保又省錢。

剛好最近我又買了一組清原KIYOHARA(公雞牌)的桌上型四合扣手壓台想試試看,我就把朋友掉扣的Hoppetta的蘑菇防踢被拿來修一修。據說Suncoccoh這台是家用手壓台的天花板!我試用之後發現真的很棒,跟手壓鉗比力道很夠(因為彈簧很夠力),也不用自己死命壓。

 

接下來分享一下修理蘑菇防踢被的步驟

需要的工具如下:

1. 手壓台/手壓鉗

2. 小的老虎鉗

3. 替換的扣子,扣子的部分我也是買華聯的,因為便宜。記得扣子的尺寸跟手壓台/手壓鉗的模具尺寸要對好。

 

不買手壓台/手壓鉗可以嗎?

其實也可以,Suncoccoh有出免工具的按扣,直接用手按壓上去。也可以買手縫的暗扣/母子扣,不是一定要買工具,看個人需求程度。

 

接下來解說步驟

1. 用小老虎鉗把要替換的扣子中間的塑膠小球壓到變形,就可以拆掉囉!這邊需要一點經驗和巧勁,不要用指甲摳然後硬拔不然指甲可能會斷掉

2. 如果母子扣只壞/掉其中一個還是要兩邊一起替換,因為新的扣子可能跟原本的尺寸不同。

3. 接下來確認原本的布料有沒有破損,如果原本留下來的洞很大,要先補起來,不然新扣子換上去很容易掉。我用之前做圍兜剩下的三重紗剪一小塊然後縫在調扣子的地方。記得補的範圍要大於扣子的直徑,不然扣子壓上去可能會不容易平。

4. 對好位置,把新扣子釘上去即可。

Hoppetta蘑菇防踢被自己換扣子

↑ 修理前,其中一邊扣子掉了

Hoppetta蘑菇防踢被自己換扣子

↑ 修理後,很像多了一個小標一樣~不影響美觀程度^^扣子沒有一模一樣的顏色但是我選了同色系

Hoppetta蘑菇防踢被自己換扣子

↑修理好的另一面~

其實很簡單,最大的支出就是買工具,但是可以用很久,如果有一些東西掉扣子或是自己手作小東西時想釘扣子非常好用。但是如果覺得自己沒耐心長期使用,也可以不要買工具喔,像前面介紹的用手縫也可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 的頭像
    Wendy

    已成年少女的憂鬱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