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吃吃 | 北車美食推薦!川渝小吃坊南陽街分店 | 南陽街

前一陣子才剛更新了川渝小吃坊,因為太想吃水煮魚,馬上跟朋友又跑去川渝南陽街分店吃了一次!

少女吃吃 | 北車美食推薦!川渝小吃坊南陽街分店 | 南陽街

特別點了本店沒有的菜色,兩個人吃了小份水煮魚、老皮嫩肉、手撕包菜、一份小菜、白飯也才1005元!上班族聚餐來說也不算很貴。

川渝小吃店南陽街分店位置不會很難找,就在南陽街郵局附近,以前是水項茶弄,旁邊是迷克夏和超級老店洋庭坊義大利麵焗烤。這附近有超級多平價又好吃的店,例如話一隻雞、邱媽媽、果果香等,還有超多店是從文文高中到現在都還健在的就知道實力如何!當然這個實力是價格跟美味程度的綜合,或是說CP值,因為附近都是補習班,對學生來說味道過得去就行,可以吃飽不會很貴就會再去,可能長大之後再回去吃會覺得差了點意思(但是可以吃到滿滿回憶XD)

文文跟朋友一到南陽街,就感嘆別說跟高中比,光是跟兩三年前我公司還在北車的時候比,就好多店都不一樣了!不過幾家大補習班還是屹立不搖。接下來就趕快回到正題。

南陽街分店的菜單有兩張,一張是熱炒菜,另一張跟本店菜單一樣就是麵食類。我們主要是來吃水煮魚,點了之前沒有的青花椒水煮魚(中辣),多了青花椒比普通水煮魚貴100元。另外發現菜單上多了現在很夯的酸菜魚,但是沒有烤魚了!以前烤魚都要事先預訂,可能比較麻煩所以改掉了,其他都跟以前差不多,辣度也都可以自己選喔,我感覺小辣跟中辣之間的跨度還是蠻大的,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上菜的速度還是很快,拚一個翻桌率。水煮魚上來,跟之前一樣是滿滿的辣椒,真的超級多!雖然最近蘇丹紅事件延燒,很多人不敢吃辣,不過水煮魚的食譜裡面是沒有用辣椒粉的,很在意的話可以先問一下老闆。跟以前一樣,又香又辣非常美味,以前是用草魚刺很多,一邊吃要一直吐刺,現在改成鱸魚沒有大刺吃起來更方便(但是吃魚還是要小心喔),吃到後來還是會覺得有點偏鹹。青花椒版本跟一般版本老實說吃不出來太大差距,如果以後要吃我可能還是吃一般的省100元。跟以前比較,鋪底的菇類還有土豆片好像有變少(個人體感)。

少女吃吃 | 北車美食推薦!川渝小吃坊南陽街分店 | 南陽街

經典菜色老皮嫩肉(微辣),真的超級好吃以前就超愛,喜歡豆腐類料理的必點。

小菜藕片,清爽解膩很適合拿一盤。

少女吃吃 | 北車美食推薦!川渝小吃坊南陽街分店 | 南陽街

第一次吃手撕包菜(小辣),這道菜真的讓我超級驚豔,下次會想再點的程度,可以說是爽脆與辣度的完美結合。

可以看到我們點的三樣菜都不同辣度,這樣就不怕全部辣到吃不下。當然店裡面還是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可以自行取用,附近也有超級多飲料店吃飽可以去買一杯來緩解辣度。

因為店內很多人所以沒有逗留拍店內照片,也沒拍到菜單,改天有拍到再更新。原本還想吃紅糖糍粑不過吃不下了,只好留給下次。

 

川渝南陽街的空間跟本店比起來更舒適一些,坐起來沒有那麼擁擠,不過當天去的時候阿姨可能太忙有點兇(但後來上菜的時候又變成親切笑臉),先叫我們自己拿菜單可是沒有給我們安排位子,我們稍等了一下結果後面的人自己跑去問阿姨可不可以坐這,阿姨同意了(?!),我們才又趕緊跑去找阿姨要位子,但後面的人阿姨都有幫忙排位子。這邊的阿姨比較忙碌,不像本店有店員專門安排位子,所以大家自己注意一下。

(此次用餐時間為2024年3月)

 

《川渝小吃坊南陽街分店》

不能訂位,入座後點餐先結帳,現金支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5之7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到週四下午15:00-16:30休息

 

川渝本店食記:

少女吃吃 | 捷運中山站美食推薦!川渝小吃坊重新裝潢~酸辣粉小菜還是都好吃 | 川渝小吃坊2024菜單

少女吃吃|超美味!回味無窮正宗四川味水煮魚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