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 穿搭 / 時尚 / 圖文 / 美妝 / Lolita / 澀原系 / 少女 / 料理 / 二次元 / 洋裁 / 手工藝
以成為Good Lady為目標的每一天
❤Email:wendysyrup@gmail.com
------------------------------------------------------------------------------------------------------------------------------------
❤最近買書:欠踹的背影(by綿矢莉莎)
❤進行中:還在想要做什麼裙子

看電影 | 雷利史考特導演《拿破崙Napoleon》(可能有

週五去電影院看了《拿破崙》 (不是看IMAX版但是這個看板比較好看)

上次經過美麗華看到IMAX的看板就被吸引住了!這種充滿油畫感的氛圍好吸引人,尤其是女主角約瑟芬在海報上穿的那套金色刺繡的帝政風格(Empire Style)長裙(Empire silhouette),整個吸引住我的目光,總而言之就是超級美。

因為最近太忙根本沒空先看一下預告片,我僅帶著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心,就去看了這部長達2.5小時的電影。

看電影 | 雷利史考特導演《拿破崙Napoleon》(可能有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電影 | BIG 讓孩子拯救世界

週末去看了魏德聖導演的新電影《BIG》口碑場

一開始很怕是那種尷尬煽情的劇情,看完之後覺得是一部很溫暖、有笑有淚的電影。

電影主要講述兒童癌症病房裡面,因為生病而相遇的6個孩子與6個病童家庭的故事,6個孩子有大有小,6個家庭來自社會的不同階層,從有錢的總裁夫妻、跨國婚姻到單親家庭等等。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難處。

在病房裡面,有悲有喜,有些孩子戰勝病魔,有些要繼續加油,不是每個人都有Happy Ending,電影裡面的劇情安排也算寫實,雖然結局讓我有一點驚訝。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原手壓台 KIYOHARA suncoccoh

之前我買了一組手壓鉗 少女周邊|連手作工具都要美美的粉紅色❤玫瑰銀手壓鉗終於入手 也用了很多年。

大約兩三年前隨著我朋友的寶寶誕生,Wendy我也開始了DIY寶寶兜的不歸路,只要有朋友生小孩我就自己做口水兜當彌月禮物。最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有一個朋友一直把扣子拔壞,我原本很疑惑到底是我沒壓好還是發生了什麼樣的問題,後來她跟我說她家日本Hoppetta的蘑菇防踢被也掉了一個扣子,讓我有點釋懷,應該不是我的問題了。不過小寶寶用的東西使用率高也很常清洗,加上布料較柔軟,扣子掉也是無可厚非,如果自己手邊有工具就可以自己替換扣子繼續用,環保又省錢。

剛好最近我又買了一組清原KIYOHARA(公雞牌)的桌上型四合扣手壓台想試試看,我就把朋友掉扣的Hoppetta的蘑菇防踢被拿來修一修。據說Suncoccoh這台是家用手壓台的天花板!我試用之後發現真的很棒,跟手壓鉗比力道很夠(因為彈簧很夠力),也不用自己死命壓。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女吃吃 | MONEYJUMP媽你講親子餐廳南港環球店 真

雖然文文沒有小孩,但是我有不少朋友有小孩,聚餐的時候首選就是親子友善的餐廳。最常去的就是貳樓或大湖公園旁邊的triple cafe。親子友善和親子餐廳不太一樣,親子餐廳主打的就是讓小孩有玩耍的地方或是裝潢是小孩喜歡的,或是會舉辦小朋友的活動。我對親子友善的定義是雖然不是餐廳特別主打親子或兒童,但是裡面的服務員以及大部分的客群對小孩比較包容,稍微哭鬧一下不會被白眼,也有提供兒童專用餐具,整體對小孩來說不會太危險(例如不會有超滾燙熱湯端過來)等等。

這次一個朋友提議要去內湖超人氣的親子餐廳MONEYJUMP媽你講,其實我之前就對這家親子餐廳很心動,因為裡面有一個超級美的旋轉木馬,感覺很適合穿lolita拍照!結果我們約聚餐的時間剛好遇到內湖店在整修,只好約了南港環球分店

MONEYJUMP媽你講南港環球店沒有旋轉木馬,但是有機甲水彈戰車可以玩。南港環球B1A整層除了媽你講,還有別的親子餐廳、賣玩具的地方,可以說是兒童天堂,很適合溜小孩。

先說MONEYJUMP南港環球店的環境,算是開放式空間,很舒適也算整潔。開放式空間的優點就是小孩吃的沒耐心了可以隨時到店外跑一下,家長也看的見。同層另外的親子餐廳好像就沒有這個優勢(我大概評估,因為我也沒進去)。有球池、少量的扮家家酒玩具,是用餐可以免費玩的;主打的機甲水彈戰車是要收費的,但是目前有1. 消費滿千玩一次 2.加入LINE好友免費玩一次 兩個活動可以參與,但我們這桌的都是小小孩,對他們比較沒有吸引力,可能大一點的孩子會比較有興趣。另外這個機甲水彈戰車的場地比我想像的還要小。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少女吃吃 | 捷運松江南京美食推薦 | 日式居酒屋食堂 食彩

已經三訪!這家真的好好吃。

之前每次經過都覺得這家店暗暗的,很有年代感,從外面看不到店裡面,就不敢貿然踏進去。某一天終於下定決心進去探探險!因為我超級想吃布丁,我看到菜單上有寫自家製布丁。

食彩櫻的店裡很昏暗,裝潢很有年代感,是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據說老奶奶是日本人,菜單都是很常見的日本家庭料理例如炸雞、烏龍麵、親子丼等等。因為只有老闆夫妻兩人,招呼的速度不會說很快,也不是超級噓寒問暖的類型,有些人可能會不習慣,但就是簡單樸實,緩慢的節奏好像進入了另一個時空,很適合上班族午休的時候想要轉換一下心情。

食彩櫻2024菜單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230721184632.jpg

2023年7月的最大難題之一就是:要看芭比還是奧比?

身為諾蘭的粉絲,我選擇先看了奧本海默!

因為下半年實在是有一點忙碌,在官影之前我沒有查資料,甚至沒有看預告片(但是芭比的每支預告我都看了),只知道這是諾蘭導演的第一部傳記電影,跟原子彈有關係,片長長達三小時,就這樣走進了電影院。讓我有點震驚的是上座率非常好,現場人數超過我的想像(雖然芭比也是超級多人)。另一個震驚發生在電影結束後──這麼長的電影,沒有人睡著!

這部電影的主角 Robert Oppenheimer 是一位物理學家,也是「原子彈之父」主導創造出人類史上首個投入實戰的核武器,這顆小男孩原子彈被投放到日本的廣島,造成不可磨滅的重大傷亡。電影以三條時間線交織,分別敘述奧本海默製造原子彈的過程、安全許可聽證會、商務部長提名委員會等。畫面利用彩色/黑白交替,分別代表奧本海默的主管感受/第三人的客觀角度。簡單來說,這部電影實在有點複雜。一開始會有點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人物真的非常多,又有很多黑白畫面,對於臉盲者比較不友善。如果對於這段歷史不太了解,很介意跟不上電影節奏,又沒空看紙本傳記的人(真的很厚,有1136頁!),可以先看一下維基百科惡補一下,先了解一下他的生平,其實維基百科說的內容跟電影相去不遠(畢竟是傳記片),但如果不是很在意的話,直接看也沒有問題。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230603162119.jpg

身為雪糕派,吃冰的時候最喜歡選牛奶基底的冰,濃郁的奶味甜香真的讓人覺得非常滿足,但是這支「嘎哩嘎哩君剉冰棒」真的讓我吃一次就上癮,吃了還想再吃!

GariGarikun嘎哩嘎哩君剉冰棒是日本赤城乳業製造販售的明星冰品,雖然說是日本超商必買,但我去日本從來沒買過!!因為我都在吃霜淇淋。台灣由7-ELEVEN引進販售,經常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嘎哩嘎哩君剉冰棒吃起來非常清爽、沒有負擔,甜度也不會太甜,吃完不會很口渴。口感跟一般的清冰棒也不太一樣,真的有剉冰的感覺!層次更豐富一點。

富士&王林蘋果口味使用的是日本產的蘋果汁,真的讓人一秒回日本!每次去日本一定要喝的,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蘋果汁就是很清爽又好喝,酸酸甜甜。之前有吃過檸檬蘇打和巨峰葡萄也都是非常好吃,很消暑,很適合喜歡水果系冰品的人,感覺很天然不會有很重的香精感。還有一個超大重點是卡路里跟雪糕比真的很低!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源源鋼藝 Hiding Tou 新國民飲料杯評價 | 透明環

最近風很大的源源鋼藝的hiding飲料杯二代 Hiding Tou 終於收到!也試用一小段時間了,現在想來分享一下心得。

在這之前我使用的是Dr. Si的嘖嘖杯,推出當時也是相當轟動,還有超多事件。我買的是櫻花粉,後來他們推出超多聯名真的很生氣!早知道晚點買XD(我個人是覺得想要真環保,就不要一推出新色就買,壞掉再買新的)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Dr. Si的巧力碗跟飽飽盒。飽飽盒後來也是爭議很大,我原本買飽飽盒是因為想要用來微波便當,但是後來發現有很多災情發生,我就單純用來外食買飯,有一個大缺點就是很容易黏髒東西(例如毛屑灰塵),其他部分使用是蠻方便的。

嘖嘖杯好用嗎?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折在包包裡面隨身攜帶,清潔也很方便。但有一個問題就是有時候真的沒手再提一個袋子,想把水杯直接丟在包包裡面,嘖嘖杯會漏。或是自己做了飲料想帶去公司也很怕漏出來。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