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 穿搭 / 時尚 / 圖文 / 美妝 / Lolita / 澀原系 / 少女 / 料理 / 二次元 / 洋裁 / 手工藝
以成為Good Lady為目標的每一天
❤Email:wendysyrup@gmail.com
------------------------------------------------------------------------------------------------------------------------------------
❤最近買書:欠踹的背影(by綿矢莉莎)
❤進行中:還在想要做什麼裙子

IMG20230520140900.jpg

一直很想要買Emily Temple Cute的蝴蝶結包包,雖然說很多品牌都有出蝴蝶結包包,但感覺還是ETC的最經典!也是美沙子的照片或影片經常出鏡的一款包包。不過美沙子的是粉色,我這次買的是紅色。之前看到代購的價格都蠻高的,下不了手。今年剛好遇到日幣匯率很划算,就很想買一個!

HMK3rsRg2Wf6VIty26MUJxWTtIUrBOedGRainNb5.jpeg

Emily Temple Cute的リボンBag目前(2022年底)有五種顏色:粉色、紅色、黑色、銀色、金色,都是很百搭的顏色。如果硬要說應該是黑色最百搭,再來是粉色跟紅色。老實說ETC的商品定價都偏高,可以說是和Lo牌差不多了,款式和Lolita品牌相比算是日常款。

研究了一下,Emily Temple Cute的官網沒有免運,運費的計算方法是滿10000日幣以上是550円,以下則是770円,其實大部分的東西都有超過一萬日幣!但是因為不管買多少都要付運費,感覺最好是一次買多樣一點比較划算。我原本還想買一些衣服但是考慮到年底還有很多有的沒的東西想買,又想賭一下冬季sale,所以就先買包包沒有入衣服。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221130133008.jpg

事隔五年,我終於買到心動的滑鼠了!

上一次買滑鼠的時候找不到喜歡的,只好買便宜的,用了五年之後左鍵壞掉也不想修理它,就開始新一輪的滑鼠尋覓之旅。

找不到少女專用的只好買這個|羅技G300s電競滑鼠

文文我挑選滑鼠的重點就是1. 好看 2. 順暢 3. 大小不要太大 4. 不要和同事撞款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疫情原因,全球航班減少、空運成本升高,寄國際包裹的成本也提高不少。從郵局寄包裹到國外,除了原本的運費以外,還要多付一筆緊急附加費。緊急附加費的費率會一直調整(例如疫情變嚴重>升高,疫情減緩了>降低)。一開始寄到美國的緊急附加費是1公斤400多台幣,讓我覺得如果包裹沒有集到1公斤就寄出真的超級不划算!原本要寄給朋友的包裹就一直拖延,從去年11月等到今年11月份終於寄出去了!

我到櫃台寄的時候,郵局的工作人員說聖誕節到不了,可能要2023年包裹才會寄達,那就來追蹤看看!

 

寄包裹到美國的注意事項

1. 目前寄國際包裹都需要線上填寫invoice 商業發票和快遞單。最好先申請ezpost的帳號,可以查/修改一些資訊。如果自己家裡沒有印表機也沒關係,可以到郵局印快遞單和商業發票。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220807104119.jpg

Babydoll真的是一件會讓人著迷的裙子,大概就是0件或N件的區別!目前我總共有四件babydoll,分別是新粉色(2020年2月初版)、紺格(2021年1月sale入手)、紅白(2022年夏天出貨,2021年10月預約的),另外還有一件三段bbd淺粉色。

因為有很多人說今年出貨的bbd肩帶比舊版長,所以我也特別做了一個對比。

拍照的時候都是另一側對齊,因為單手不好拍照,僅供參考。

IMG20220807104223.jpg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21002_211432.jpg

自從有一次和朋友去了Bellavita的席哈諾專櫃,我就對Pure eve這支香水魂牽夢縈

真的是很可愛的甜味,完全不膩。很清純可愛的甜味。像是剛吃完一頓法式甜點走出糕餅店身上的味道,或是在做甜點的時候會一直聞到的味道,烘培原料的原始香味,沒有經過烤箱的熱度加持的味道。那是一種由內心深處散發出來的無害感,不是「我今天想要當個甜系女生所以裝出甜甜的樣子」而是本來就很甜、很純粹的甜的可愛女生,但又不是穿著公主裙的那種甜法,帶著一抹空靈感,大概就像小仙女一樣。

香調表中的卡利頌(Calisson)就是一款有杏仁香氣的法式甜點。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0982.jpg

包含2023的話,已經是連續三年使用NOLTY的手帳了!之前的HOBO和MIDORI都是連續兩年而已!

原本考慮要買和2021、2022使用的同款NOLTY 2281(B6 | 月間日曆 | 周間方眼記事),或是改買MIDORI的一期一會

結果發現NOLTY有推出和日本超可愛的紅茶店鋪-Karel Capek 山田詩子紅茶店聯名款式!

馬上牽動了我的粉紅少女心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211231225339.jpg

香水這種東西,通常很兩極,有人很愛,有人不愛。

尤其蘆丹氏的香水,大愛與大恨的人都很多。因為名字太好聽,我相信我會愛的(對文字盲目的愛),所以盲買了我的第一支Serge Lutens香水。

在大寫檀香和柏林少女中猶豫,最後先選擇了Santal Majuscule 大寫檀香。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0804.jpg

好久沒有發文,今天來更新一下最近的新收藏

可能是因為2023東京迪士尼的彼得潘園區(夢幻島)要開幕,還有2022年要在Disney+上檔的新真人電影Peter Pan & Wendy,再加上2023年是小飛俠彼得潘動畫電影的75周年,最近日本迪士尼樂園還有迪士尼商店推出了好多彼得潘的周邊!

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美國迪士尼商店有賣Wendy的娃娃(類似芭比娃娃這樣,有關節可動),本來想說有機會再來買,前陣子發現蝦皮有賣,我趕緊買了一個!

結果不久之後日本Disney Store也推出了這個商品,娃娃本體是一模一樣的,包裝不一樣。我覺得日本的包裝更好看,太可惜了。

文章標籤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