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958.jpg

雖然說現在大家都在瘋Pokemo GO

但在文文心中的任天堂電玩最經典還是瑪莉兄弟

畢竟我小時候都是玩紅白機的

文文家有很多任天堂的卡帶,但是我會玩的只有瑪莉兄弟還有熱血物語

超任的話,當然就是玩跳舞機了!小學的時候好流行啊

題外話講多了

切回正題

 

前一陣子文文剛好想來作一頂漁夫帽

一方面因為不想處理包光或收邊這些小細節(欸

另一方面覺得雙面戴很實用,所以決定做雙面的

如果做單面大概就要貼襯還要弄內裡

如果不要的話可能要包邊還要弄帽子防汙帶(就是一般帽子裡面底部有一圈的那東西,它的功能除了定型還有防汙防汗的功能,不會讓皮膚上的污垢直接接觸帽子本體,如果髒了可以直接換掉尤其是有些帽子材質不方便洗)

想一想還是做雙面的比較輕鬆!

當然車雙面需要一些小技巧,如果是手做的初學者可以自己斟酌

文文做這頂帽子的時候車的很趕所以沒有拍教學圖,如果願意看文字的話歡迎看一下

或是網路上也有很多厲害的高手前輩已經有分享教學

P1020954.jpg

先來講講挑選布料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一面想要用瑪莉兄弟的印花布料

另一面卻無法決定要用什麼

本來想說用黑色或深藍色的帆布或是斜紋布之類,選磅數高一點的,剛好可以定型就不用貼襯了(是有多懶XDD)

結果去永樂市場挑布的時候,看到這一塊非常可愛的星星牛仔布

心裡馬上知道:就是它了!

這星星印的不會讓人覺得很刺眼,接近黑色的深藍色丹寧布看起來也不會很廉價

雖然一碼不便宜文文還是咬牙買了

店裡還有很多可愛的牛仔布料,有好多都很喜歡喔

改天再去挖寶

星星可以呼應馬利兄弟裡面出現的無敵星星,讓這兩面的主題有了呼應

回到家之後,馬上訂了瑪莉兄弟的印花布

這塊布是任天堂授權的正版布,印花很清晰圖案也很可愛,非常花俏又誇張

可惜我訂的時後沒有整碼了,只有店家裁下來的小塊布,所以我的成品上有些醜醜的接縫

幸好因為圖案很花俏,乍看看不出來

P1020957.jpg

因為這頂帽子是要當禮物送人的

文文不確定對方的頭大小

所以直接選了60cm的紙型

紙型是我在網路上隨便找的,沒有試版的結果就是其實它有誤差!!!

害我車的時候有點痛苦

這個紙型是設計給單面的漁夫帽

總共四個裁片──帽頂1、帽身1、帽沿2

文文因為做雙面,所以變成帽頂2、帽身2、帽沿2

車的步驟如下:

1.先把A面(假設星星布)和B面(假設印花布)的帽頂和帽身分別車合,牙口剪好、整燙好

2.再把A面和B面的帽沿外圈車合,翻回正面後整燙好

3.把A面的帽沿和帽身車合,翻到另一面,把B面和A面套在一起後,把B面的帽身和帽沿車合,記得要留一個小孔翻面

4.把兩個正面都翻出來之後,把帽型整理好,剛剛的小孔用藏針縫縫好

5.在帽沿車幾圈定型(但是我沒車,因為各種考量,但是車了之後帽子會比較穩固漂亮)

 

 

P1020961.jpg

做完之後文文整個有點捨不得送人

成品比我想像的還要可愛

很適合街頭風的穿搭

如果平常敢穿的花俏,很適合挑選這麼繽紛的布料來做帽子

後來覺得印花布應該燙個薄襯整體來說型會更好一點

不過現在這樣,也別有一番風情的

有點軟趴趴的可以塞在口袋和包包

 

戴起來出乎意料的可愛

有點沉迷於漁夫帽了

改天有空還想多做一些

畢竟文文是個帽控

我其實超想要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蘇菲一樣做那種帽子喔

 

以上。

想要看起來豪不費力,必須人後非常努力。

 

xoxo

Wendy

arrow
arrow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