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981.jpg

鞋子每天都要穿,可以算是消耗品(雖然在某些狀況下可能是奢侈品或收藏品)

之前文文都是穿壞了再說派,也就是鞋底或鞋跟磨壞了再拿去補

一般橡膠底的鞋子還好,但文文這次買了一雙真皮大底的鞋

雖然直接穿不是不行

真皮大底的特色就是鞋底很軟很軟很軟,穿上去極舒服

而且會越來越貼合腳掌,還很透氣

所以很多高端品牌的鞋都是真皮大底

缺點就是很嬌貴(還有很貴),靠到地上馬上就有凹痕

走在馬路上一定就坑坑巴巴了,遇到水也慘慘的(所以下雨天不能穿)

因為這種貴貴精品鞋通常不是給人穿在馬路上的(可能就是坐在車上直接到室內不會走到柏油路)

或是他們的ta族群買的起一雙又一雙,鞋底磨了不心疼

我們平民老百姓無福享受真皮大底真正的好(?)

 

如果買了貴的高跟鞋,不管是什麼底

也推薦應該要先加個鞋底在穿

因為高跟鞋的受力點不像一般鞋子那麼大又均勻

超級容易磨,尤其是天皮

P1030053.jpg

我只是放在地上試穿一下

中間馬上出現一個污痕啦

好心疼啊

整個底都是平的,超級平

本來我想說直接拿去鞋店加鞋底好了

又怕鞋底被毀了

在網路上找大部分可以DIY加鞋底的都是那種半片的防滑貼

只有一間有賣整片沒裁過的3M鞋底保護貼,但他賣場上的示範幾乎都是球鞋

好像有人會買3M的膠帶來貼,不過看了介紹上面說那是試穿的時候鞋底防髒汙的

不是真的讓人走在路上用的

本來想買專門做女鞋修補用品的英國品牌Save Your Sole出的Sole stickers

她本身就有帶磨砂的防滑效果

很多時尚秀的鞋都會貼這個品牌的鞋底保護貼來保護他們的秀上穿的鞋

不過一包一對大小才16.8*8.9cm的防磨貼就要10.55美元(再加稅大概370台幣)

這大小貼高跟鞋OK,但是貼平底鞋大概要買個兩三包吧,實在太傷本了(而且代購還要等)

最後還是決定在網路上買,因為他寫他是全台唯一3M授權膠體,就姑且一試吧~~

下單之前,我有在粉絲團上問了真皮大底是否可用,撕下來之後會不會傷到本體

客服人員很用心的先請我拍照片給他們看看

然後跟我說這款可以使用,撕下來不會傷底,但可能會有殘膠

也很仔細的解釋消除殘膠的方法

看在客服人員很熱情的份上,我就真的下標了(腦波很弱啊)

P1030052.jpg

其實很快就收到了,只是我今天才拿出來貼

它就是兩張果凍材質的貼紙,一張大小是34.5*17cm

男生貼球鞋也很夠用,貼這雙還多了許多

只是文文我的球鞋真的是消耗品,穿壞就買新的

對於喜歡收集限量鞋但又想穿一下的鞋子玩家(?)來說

可能會想要貼著保護吧

它有黑色和透明(乳白色)兩種

黑色是有防滑效果的,透明是沒有防滑效果,但是鞋底圖案還是看的見

題外話,最近文文想要的球鞋是Nike free 4.0 flyknit

之前看到朋友小桑妮的鞋就覺得戀愛了

P1030056.jpg

除了兩片果凍貼,還有酒精片(擦拭鞋底用)跟描圖紙,居然還送了防滑貼一對(和黑色整張相同材質)

這樣一組600元含運費,比Save Your Sole便宜了許多

文文我先把大概的大小剪下來

貼在鞋底上,在慢慢把多餘的地方剪掉

之後也用吹風機吹了一下

剪第一只鞋的時候有點戰戰兢兢的,第二只就比較順手了

P1030057.jpg

貼完之後,很明顯可以看到鞋底多了一層果凍底

賣場上寫它的厚度有1mm

不過這果凍是完全不防滑的,所以我後來把黑色的鞋底防滑貼也貼上去了(不過後跟的有修剪一下,因為太大了貼不上)

雖然鞋底變的很難看

但除了踢人以外,也不會隨便在路上把腳底抬起來給別人看吧(?!

還是安全比較重要

賣場上寫貼了放一兩天再穿會比較好

到時候再來寫寫感想吧

如果有興趣或需要DIY加鞋底防磨的朋友可以自己搜一下鞋底防磨片或鞋底專家

 

2016 s/s miu miu以這個風格出了好多款芭蕾舞鞋,各種材質和顏色

秋冬也繼續出了

每一雙都好好看啊

文文我好愛這種有點介於乖巧和叛逆之間,有點衝突的少女感

完完全全就是miu miu

如果財力雄厚(還有鞋櫃夠大的話)我好想收集很多雙

不過說真的,這個款式如果DIY應該也不難

miu miu 2016 f/w的高跟鞋也都好美,最近好想買高跟鞋

 

是說今年冬天zara也出了很類似款式的芭蕾鞋,有空再去逛逛

 

以上。

Don't forget to fall in love with yourself first ── Carrie Bradshaw

 

xoxo

We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