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rie-Bradshaw-Manolo-Blahnik.jpg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在我的生活圈裡面,會穿高跟鞋的人很少

上班的時候,大家幾乎都穿平底鞋

每次我穿高跟鞋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人說:哇好高!好像很難穿!之類的

也有很多人會說她們不會穿或是腳會痛所以不能穿等等

也有人會說不好意思穿高跟鞋(為什麼要不好意思?!

文文我的上一份工作,辦公室有我跟另一個女生

她常年都是穿休閒平底鞋的

那我幾乎天天都是淑女鞋高跟鞋

有一天老闆就跟她說,像我這樣穿高跟鞋儀態比較好

她就跟老闆說她腰還是腳不好,不能穿高跟鞋

 

我也不是天生就會穿高跟鞋的

我也不是穿著高跟鞋腳都不會累呢

不過,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

有句話說想要看起來豪不費力,必須人後非常努力

我覺得這句話講得實在太好了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雙高跟鞋嗎?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穿上高跟鞋的那個瞬間嗎?

文文我還記得得很清楚

我的第一雙高跟鞋是109辣妹品牌ONE SPO的高跟鞋

非常高,大概有11公分

當時我從來沒有穿過高跟鞋,穿上根本無法好好走路

先說個題外話

我從ONE SPO還沒有官網開始就好愛她們家的設計

一直到現在她整個超級爆紅

我果然內心有著辣妹魂(欸

 

我真的超愛鞋子啊(也超愛衣服,還有超愛很多東西)

也許這是天生的

因為我小時候最愛的迪士尼公主就是灰姑娘

 

後來我從兩公分那種矮跟鞋開始穿

這種鞋老實說超難穿,因為她的跟太矮沒任何意義,支撐點又從一整片變成一小點

之後買了一兩雙牛津鞋款的高跟鞋

那種鞋因為很包腳,所以滿好穿的,鞋型又很可愛

然後我就會穿高跟鞋了

五公分、七公分、九公分,全都沒問題

很神奇的是我是那種穿平底鞋也可以跌倒的人

穿高跟鞋我可以逛街一整天都沒事(當然腿會痠是真的,不過穿平底鞋走一天腿也會痠啊)

我可能是我家三個女兒裡面最會穿高跟鞋的一個XD

雖然平底娃娃鞋很可愛,但是高跟鞋真的太美

而且穿高跟鞋,會讓人更注意自己走路的姿態還有可以發現自己站姿和重心的缺點

更重要的是,整體比例看起來會更美,腿更修長了

穿上高跟鞋後,即使只看上半身,會比平平的站在地上更高挑更有氣質

大家可以在鏡子前面試試看

 

如果穿高跟鞋不會走路

第一點有可能是這雙鞋不合腳

珍貴的第一次,應該留給美好的記憶

讓自己永遠記得第一雙高跟鞋的故事,以後還可以告訴自己的女兒

(如果要我說出我第一次買的唇彩是什麼,我可以告訴妳是Jessica Simpson的Dessert Treats唇蜜)

第一雙高跟鞋可以買好一點的,買一雙真皮高跟鞋

舒適透氣,而且很軟比較不會磨腳

第二點有可能是這雙鞋做得不好(欸),所以我覺得一開始可以買專門賣鞋的專櫃賣的鞋

不要買一般服裝品牌出的鞋,因為他們有可能不是專門做鞋的,好看>舒適好穿

百貨公司有打折的時候一兩千就買的到,超級划算

第三點有可能是妳還沒抓到訣竅(這是一條廢話),在家裡多練習走走

試著調整自己走路的重心

 

如果覺得會掉跟沒安全感

可以選瑪麗珍款

這種高跟鞋看起來好可愛好復古

是我的愛

就是腳踝或腳背上有扣帶的

如果妳的高跟鞋上沒有這種東西

可以買同色系的鬆緊帶圈套在鞋子上,看起來就像裝飾一樣,又可以固定鞋子跟腳

很多日本鞋子品牌都有出這樣的配件

大創我記得也有賣類色的東西

也可以自己買合適的髮圈或著DIY

 

如果想要高度,又無法適應高度

請選擇有防水台的鞋子

會讓腳舒服一點

例如七公分的高跟鞋,如果有1.5公分的防水台,實際上高低差只有5.5公分

你可能覺得才幾公分沒差那麼多吧

但事實上,差一公分感覺差很多尤其是跟越高的時候

防水台的缺點是看起來沒有那麼俐落

 

另外,楔形鞋和厚底鞋好穿嗎

老實說我覺得那是邪門歪道啊(開玩笑的

老實說,我覺得楔形鞋和厚底鞋比高跟鞋更危險(尤其是很高的時候)

她們很重又不好平衡,下雨天絕對不要穿!

我有一雙Liz Lisa的厚底鞋

很悲傷的是好幾季過去了,台灣專櫃上居然還擺著!

重點是每次穿的時候我走路都要特別小心

感覺一不小心就要扭到腳踝了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重點就是不要輕易的說出我不行啦

如果妳真的想穿,一定有辦法的!

0010549906.jpg

之前在博客來上看到一本書叫做高跟鞋的魔法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對這種類型的書好有興趣

當下沒買,想說之後再來買

沒想到昨天去圖書館就看到了!

裡面寫了很多關於高跟鞋之美還有走路的方法等等的事情

如果對於穿高跟鞋很嚮往但心裡有障礙的女孩

非常推薦看看這本書!

書裡有提到一點

就是穿上好鞋子,去面試的時候會有加分效果

好鞋子的定義不是多貴,而是體面

例如高跟鞋會比平底皮鞋好,更重要的是乾淨

 

另外,書裡有提到,文文我自己也有強烈的感覺到

就是男性其實非常注意女生腳上穿的是什麼

如果想要吸引異性的目光,穿上一雙別緻的高跟鞋吧!

在那個時候,妳同時也會吸引住同性的目光

女生會羨慕妳有一雙很美的鞋:D

 

如果覺得自己腿粗或腿型不好看

這些都是可以利用小技巧來遮蓋住的

例如襪子,還有站姿

 

如果是腰或腿不好

重點就是挑對鞋子和用對走路方法

不要買12公分沒防水台的那種

平易近人的5公分+1.5公分防水台+舒適真皮+有踝帶幫助固定

還是可以挑戰看看喔!可以多找找、詢問櫃姊的意見

 

如果覺得自己的衣服沒有適合高跟鞋的

應該沒這回事啊!

休閒的穿搭也有對應的高跟鞋款式喔!

 

鞋子真的非常令人著迷

新海誠導演的言葉之庭裡面,男主角的志願就是進入製鞋業

0cd51c54f9f3cda1a7fbd1543b7f46fe.jpg

讓我覺得實在太美好了這部電影

當然整體來說都很棒,不過鞋子真的是讓人有勇氣踏出第一步,相當重要的一項東西

就像灰姑娘有魔法的玻璃鞋

好的鞋子可以讓人感到幸福

另一項讓我覺得很著迷的東西就是製作帽子了,有機會再來聊聊

我對於「製造」這件事情有著異常狂熱,大概是這樣吧

 

接下來想要介紹一些文文我個人很喜歡的鞋子品牌

如果妳的腳板偏寬或是厚,可以優先選擇亞洲品牌鞋

因為歐洲鞋楦頭很窄

還有一點就是,不可避免的

很多大眾品牌鞋子的設計裡都可以看到時尚大牌的影子(衣服也有這種情況)

很介意的人要謹慎選擇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日本銀座發跡的Esperanza

1902068_588880794520047_1931003181_n.jpg

在充斥MIC的年代,她們家的鞋都是日本製造,價格又不會特別貴!

我當初對她家的鞋一見鍾情啊!

可惜的是之前在台灣有櫃,目前沒有

大家可以參考她們台灣的官方facebook

文文我查了一下,應該是日本總公司自己來台開的不是代理引進

她們家的鞋子超級好穿,裡面很軟,高跟鞋也很穩,款式都相當可愛

撞鞋率超低(之前櫃姐說她們一款鞋一個尺碼只有進一兩雙)

不過要說一下的是,雖然日本官網上寫全部商品MIJ

但是我之前在台灣專櫃上買到MIT的鞋喔

櫃姐說因為MIJ成本高,所以有些真皮款式改MIT來降低成本,日本櫃上同步有這樣的MIT鞋款

不過品質一樣很好,超級好穿

0917.jpg

這雙是我超愛的一雙,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好看的照片QQ

就是我一見鍾情的那雙

還讓我朋友跟我一起買了同款不同色

 

第二個要介紹的一樣是日本的流行鞋品牌Randa

logo.gif

台灣有分公司,統一時代百貨有櫃喔(還有哪裡我忘了),網購系統也很完善,訂價也還可以

台灣官網請參考

最近出的貓咪鞋實在是可愛到翻了

mash-main.jpg

她們家的高跟鞋走起來很穩,穿起來腳型美

款式也都很好看

平底鞋的話,有些覺得普通(欸

 

第三個也是日本的流行鞋品牌Jelly Beans

10390201_711497132251132_6771407463118069488_n.png

台灣有引進,官方Facebook請參考

會介紹是因為我覺得她家有很多可愛的鞋款

不過我沒有買過,台灣定價太high了

所以腳感我也不能保證

 

接下來要介紹一些我個人很喜歡的品牌

第一個就是miu miu

o.2281.jpg

miu miu每季出的鞋我都覺得好好看啊

她的設計都有一種俏皮可愛的千金小姐氣質

甜美卻很有個性

缺點就是歐洲版型的鞋子楦頭很窄,穿了腳會痛

(另一個缺點是很貴,這就不用講了是廢話)

來欣賞一下miu miu2016/17秋冬款的美麗高跟鞋

5I514A_XWZ_F0011_F_045-1.jpg5I700A_3A7N_F0442_F_085-1.jpg

左邊的紅色三帶瑪麗珍雖然是基本款,不過紅色漆皮好美

這種高度算是中跟,穿起來毫無壓力

右邊的這一款珍珠鞋優雅可愛,這個嫩粉色真的很美,鞋跟的設計好可愛

5I756A_3D3N_F0442_F_085-1.jpg5I756A_3D3N_F0442_F_085-2.jpg

跟上面右邊同系列的鞋跟,一樣也是粉色(我好愛粉色啊)

雖然後面有大蝴蝶結的鞋子並不是什麼罕見的設計

但這雙鞋看起來特別有少女感,好像禮物一樣

穿去約會一定很棒

 

第二個是Salvatore Ferragamo

下載.png

Ferragamo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赫本鞋了(不過她不是高跟鞋)

她家的鞋子好優雅,有好幾種楦頭寬可以選擇

據說非常好穿,上班應該很適合(不過我上班什麼鞋都穿啦)

有機會應該要買一雙

Ferragamo-Womens-Platfrom-Pump-Purple.jpg

N年前非常火紅,這幾年比較少在路上看到了

 

第三個是我最近發現的,讓我心花怒放的Charlotte Olympia

webpic9411465381605.jpg

來自英國的品牌

金色的防水台美到冒泡了

而且她有很多鮮艷又可愛的設計

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芭比娃娃的感覺

11(51).jpgP00154746-MC-29th-no-photo-STANDARD.jpg

好想要一雙粉色Dolly喔!

左邊那個漫畫印花的也很吸引我

 

接下來要介紹「人生必備四大高跟鞋品牌」

這幾個品牌是高跟鞋的經典指標,不代表好穿喔

但是他們的製鞋工藝都是很厲害的

紅底鞋Christian Louboutin、路人一定聽過的Jimmy Choo、方扣子Roger Vivier、凱莉的婚鞋Manolo Blahnik

我覺得這四個品牌的經典款都好美

不知何年何月可以收集一套

RV的那種普通方格子超級容易出現類似款,我個人比較喜歡MB

文文我是個討厭衣服上有亮鑽的人,但是鞋子上有鑽我可以接受,只要不是小顆的那種撲滿亮片的

我喜歡大顆的施華洛世奇水鑽!

 

另外在高跟鞋魔法這本書裡,MADAME由美子老師有提「不朽的四大高跟鞋品牌」

其中只有MB和前面的「人生必備四大高跟鞋品牌」重複

來介紹一下另外三個──

Giuseppe Zanotti Design

logo.gif

來自義大利的高級鞋品牌,台灣有櫃

設計很吸睛又高調

是很多藝人喜歡的鞋牌

還有出過GD聯名款(不是我在說,GD的愛牌好多啊XD)

Giuseppe-Zanotti-Design-Gold-Metal-Wing-Stiletto-3.jpgAdidas-X-Jeremy-Scott-shoes-Wings-3.0-Mens-(Gold)-010604.jpg

不知道為什麼Giuseppe Zanotti這雙翅膀鞋害我聯想到Jeremy scott的翅膀鞋啊

兩雙都好高調

 

René Caovilla

b402bbe01181c0150863e9604a286770.jpg

也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台灣有櫃

為什麼義大利人這麼會設計鞋子呢!

被暱稱為珠寶鞋

設計都很華麗,相當有公主的感覺!

2015-10-02-What-s-News-Rene-Caovilla-October-2015.jpg

這一雙蝴蝶涼鞋好美

不過這是給美腿人穿的XD

 

Bruno Magli

wkF0uUHV.jpg

又是來自義大利,是頂尖皮革品牌

目前台灣好像沒有櫃

比起前面幾個品牌,BM的鞋子比較優雅內斂,有種知性的感覺

Bruno-Magli-Women-s-Collection_withlogo_low.jpg

這樣排排站讓我好想包色喔

緞面高跟鞋真的是鞋櫃必備!

 

老實說好看的高跟鞋真的很多很多啊

像是D&G、Dior每季都有很好看的鞋,Betsey Johnson我也很喜歡

好想買鞋啊!

最後來個題外話,如果是球鞋我的唯一首選就是Nike,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大概我是個品牌忠誠度極高的人吧

 

以上。

I'm not afraid of heights...have you seen my shoes? ── Carrie Bradshaw

 

xoxo

Wendy

 

【延伸閱讀】

少女愛鞋|真皮大底芭蕾鞋貼鞋底防磨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