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14.jpg

大概一個月前預約的手帳,這星期終於收到囉!

明明離2017還有好一陣子,每年都要莫名感嘆一次

為什麼要這麼早就買好新年的手帳啦

不過又怕不早點買,喜歡的就沒有了

 

去年文文我在美少女戰士、庫洛魔法使的手帳之間猶豫

最後還是買了超級素面的MIDORI A5一日一頁來當2016的手帳

感想是超級重啊!雖然我很愛MIDORI的紙質還有內頁設計(就是接近無印的境界,沒有多餘的印刷)

今年本來想說要看看我喜歡的動漫有沒有出手帳,不然就繼續買MIDORI好了

無聊逛一下ほぼ日的網站,就看到讓我一見傾心的手帳皮

一看就是濃濃的原宿系風格啊

身為原宿ガール(硬要寫日文)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個手帳是吧!

簡直是為了原宿女孩量身打造!

 

P1030106.jpg

但是ほぼ日一直不是我買手帳的首選

雖然它在手帳界的地位可能有勞斯萊斯的等級

因為我覺得他被追捧的太高了(我可能有反社會人格我討厭人氣高的東西對不起)

而且價格也太高了

然後他的紙和MIDORI比起來,是薄的,我不喜歡會透過去的感覺

去年寫MARK'S EDIT的時候就有點痛苦

再來是我不喜歡內頁印好格子的手帳

它跟EDIT一樣裡面幫你印了很多內容

但是我喜歡沒有侷限的(果然是MIDORI真愛)

思量了幾日,還是決定要買了

因為我不想錯過這可愛的手帳皮☆★

 

這次找的代購是我前年在找手帳的時候就看到的 Egg X Danny in jp

稍微比了一下感覺在我看到的三間HOBO代購裡面這間是相對來說最便宜的

而且每年都有看到感覺比較安心~

說不定有更便宜的我就沒有繼續查了

因為有點怕再猶豫會買不到(像是我在寫文章的現在就已經沒有囉!!!)

文文我是開賣前就預約了,是趕著第一批下訂的

我覺得服務很好,有任何問題也都會耐心回答~

(不過我認真的認為其實喜歡文具的人都很善良吧以前找的手帳代購也是都好溫柔喔)

 

先來介紹一下這款手帳的設計師──增田セバスチャン(增田賽巴斯汀)

如果不知道他的話

他是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卡莉怪妞)的MV藝術監製

應該可以感覺到原宿可愛是什麼意思了吧

增田セバスチャン不但是原宿KAWAII潮流的領導先驅

也在原宿開了一間超級知名的可愛雜貨商店6%DOKIDOKI

今年去日本的時候居然沒去太可惜了(因為行程太趕,原宿只去半天又花太多時間逛WEGO啦)

最近也企劃了一間KAWAII MONSTER CAFE,於八月時開幕了,是目前東京面積最大的咖啡廳

下次去日本的時候一定要去

 

本來想要買A5

但是又覺得太重了

為了好好治療肩頸痠痛應該要向大本手帳說掰掰才對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文庫本

雖然有點怕不夠寫

P1030103.jpg

因為是代購寄來的

所以不是盒子裝

不過那個盒子好可愛喔

 

這一款的特典是不含透明書套的

所以我自己加購了一個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疑惑,我記得他手帳皮的後面有設計一個口袋

再加書套不就蓋住那口袋了

寫信問代購說為什麼這款沒有附書套的時候

代購說頁面上寫因為後面沒有設計口袋,所以就不需要書套保護

讓我更一頭霧水

收到實品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後面有一個夾鏈設計

P1030116.jpg

可以讓口袋的東西不會掉出來,但是要拿的時候還是很方便

真的是個很細膩的巧思

如果是本來沒有口袋的款

就等於多了一個小收納空間

 

P1030105.jpg

外封皮的材質跟色澤和我想像的有一點落差

不過還是很可愛

做工也很細膩

收納機能也很不錯

不過感覺隨便裝一點就會炸開了

還需要那麼多口袋嗎(欸

 

另外HOBO讓我覺得最可愛的設計就是扣環的部分

它是利用左右各一個筆套,把一支筆放進去之後就可以卡住

 

封底還有增田セバスチャン先生的簽名↓

P1030107.jpg

 

內頁是可以全攤開的

線條的印刷比我想像的淺一點,幸好

P1030109.jpg

最後還有流水號

P1030111.jpg

裸本也很精緻

P1030108.jpg

HOBO的特色是可以只換內頁不換皮

因為它的規格每年是固定的

只是這樣,光溜溜的感覺很害羞阿

感覺大家還是傾向買新的皮(因為新的皮,一定也會有讓你心動的)

另外看到一個很吸引我的是可以DIY裝幀的手帳

感覺超好玩啊,價格也不太貴

身為裝幀迷(←到底要迷多少東西

有點喜歡~~

 

P1030110.jpg

這一款的書籤帶選的是中國結線(好粗啊感覺手帳會變型......)

底端也有充滿玩具感的塑膠積木跟珠珠

尾端非常貼心的已經幫你燒好了不會炸開也不用自己弄

今年的MIDORI我是用白膠把尾端固定(因為我不敢用打火機XD)

 

extra_05.jpg

這一款印花的原作品叫做THANK YOU ALL,A5和文庫都是這個作品(照片來自HOBO日官網)

還有另一款只用在WEEKLY本上的叫做Day Dream(最右上那本)

其實文文我比較喜歡那個圖案QQ

後來看到HOBO還有出F1賽車的款式

身為賽車迷其實相當心動(←妳也迷太多東西了

但是手帳這種東西,買多了是浪費

除非你有各種不同的用途

像我會把工作和日常的事情都寫在同一本,所以只要一本

開會的時候我都帶手帳進去

假設不想認真抄筆記我就在偷偷塗鴉(欸

 

來和MIDORI的A5一日一頁比較一下

P1030112.jpg

擺在一起,文庫本感覺好小巧時髦喔

看一下就知道我為什麼要加購塑膠書套了(欸

因為我今年的書套已經被我弄髒了(因為打翻飲料很多次......

不過這款書皮是文文我自己做的,我自己很喜歡~

P1030113.jpg

厚度也差了很多

因為MIDORI的紙質厚吧,我記得MIDORI的一日一頁文庫也很厚

 

HOBO還有很多重工藝的皮,價格上當然不是一般人認為的文具的價格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認真在做這些設計

據說他們一年的手帳販售結束就馬上開始設計明年的款式了

希望2017年我可以好好的填滿這本可愛的ぼほ日

 

以上。

有堅持總有這點變態──熱血無賴。

 

xoxo

We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