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839.jpg

好像很多女生都會有不順暢的困擾

我之前也有一陣子非常嚴重,就是喝水喝水喝水喝到整的人很脹感覺無法再喝下任何東西

還是上不出來

這種時候通常水腫也會很嚴重

臉色也會很差,整個人糟透了

 

我是一個蔬菜水果都吃完全不挑的人,也不是非吃肉不可的人

而且我一天至少都會喝2000cc以上的水

因為我的同事A子也有嚴重的便秘問題

導致我們兩個女生一天到晚在討論便便的事情(一點都不優雅!!!)

我試了吃地瓜、優酪乳(大罐的,無加糖)、牛奶、黑咖啡之類的方法都沒用

嚴重的時候即使吃了一整盒火龍果也沒用

試試吃油膩的食物也沒用

然後我家人推薦吃一款中藥的成藥三黃錠

他們吃了都很有效,我就是偶爾有效

這款中藥是寒性的,其實我覺得我可能不適合吃

但是那時候真的是狗急跳牆了(?)

因為脹氣嚴重非常痛苦,最痛苦的情況是晚上覺得脹到睡不著

雖然中藥店就買的到,大家還是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我是認真的

 

 

我忘了後來具體事是怎麼治好

但有幾點非常重要,以下開始分享:

 

1.睡覺的環境必須維持乾爽

這一點非常重要,嚴重的影響健康

如果睡在環境潮濕的地方,身體濕氣太重

可能會造成睡不好、失眠、循環問題、內分泌失調、全身起疹子等等

這是文文我本人的親身經驗,真的很痛苦

我曾經因為房間濕氣太重導致失眠了半年以上

後來跑去別的地方睡覺就好了

 

2.想便便的時候立刻去

聽起來很簡單,大家都知道可是常常做不到

但是如果不馬上去,便便很容易就乾掉了上不出來

之後會更痛苦

 

3.吃秋葵和金針菇

秋葵燙熟之後直接吃一整包,大概就可以了

記得不要加什麼調味料,徒增身體負擔

金針菇的話,也是吃一大包

因為太好吃了(欸

有時候我會去吃麻辣臭豆腐加一份金針菇

辣辣的刺激腸胃再加上金針菇真的很有效

但是需要依照個人身體狀況來實踐

 

4.喝很多水之後馬上去散步

這一點也很有效

最好是走到熱鬧很容易找到廁所的地方

否則會很可怕

邊走邊喝一杯700cc的飲料也可以

必須速度喝完,不可以慢慢喝

真的茶葉泡的濃茶是最有效的

 

接下來,分享我最近的新實踐

每天都變得很順暢了

1.早上起床之後先喝一馬克杯的溫水

如果要吃維他命什麼,需要空腹吃的就這時候吃

不喜歡空腹喝水的感覺,可以加一點蜂蜜或是蜂蜜泡的檸檬片

早上喝一杯水,可以補充睡覺的時候流失的水分

其實可以在床邊放一杯水,半夜醒來有時候會特別渴,就可以喝一些

 

2.三餐飯後吃一包益生菌

但是要看你買的益生菌上面寫什麼時候吃

我家買的是好市多賣的那種

必須認真實踐,才能真的有效

雖然我一直覺得益生菌的味道很奇怪XD

剛開始吃的第一天,吃完之後馬上就有感

之後會慢慢調整成正常的狀態

 

3.三餐吃很多青菜+吃榖米飯

當作日常保健,並沒有特別馬上見效的效果

而且青菜很好吃

 

4.每天至少喝2000cc以上的水

有閒錢的話,偶爾也可以買氣泡水喝

能夠幫助消化,而且感覺超時尚(誤

我覺得氣泡水很好喝就是了

 

5.晚餐之後喝一杯無加糖優酪乳

優酪乳只能喝無加糖

不然熱量太高了(而且好甜)

如果覺得太酸,無加糖半杯+牛奶半杯

超好喝啊

這一點並沒有什麼馬上見效的效果

只是我個人超愛優酪乳

 

以上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每天順暢

重要的是認真實踐,慢慢把體質調整好

 

比起庸庸碌碌的生活

給自己美好的生活品質

才是少女該有的人生態度

 

以上。

 

想要無可取代,就必須與眾不同── Coco Chanel

 

xoxo

Wen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